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特色

美驰周凡:独立投行与传统投行

2012年05月18日 08:34
T中
美驰目前在中国的业务重点是跨境并购和重组,上市不是其主要业务;传统投行的商业模式已经出现一些问题,比如官僚化和利益冲突

  【财新网】(记者 赵静婷)金融危机之后,华尔街五大传统投行中,贝尔斯登和美林证券相继被银行收购,雷曼兄弟申请破产保护,而剩下的两家高盛和摩根士丹利也因形势所迫转型为银行控股公司。昔日的华尔街投行神话由此破灭。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这些投行巨头风光不再?国内投行从中可以得到哪些启示?新一批独立投行的出现,能否为古老传统的投行业务带来变化?财新记者在4月份专访了全球性独立投资银行美驰的董事总经理周凡,希望给大家一一解读。

责任编辑:何华峰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