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特色

OECD经济学家:欧洲不必放弃对公平社会的追求

2012年05月09日 07:45
T中
大打“增长”牌的奥朗德当选法国总统,是否意味着欧洲该转向效率优于公平的模式?巴恩斯认为,欧洲选择了公平优于效率的目标并不错,只是手段出了问题,其中有很大的改革空间,可为增长创造巨大空间

  【财新网】(特派巴黎记者 张翃)经济危机对欧洲提出了严峻考验:它一直引以为豪的“社会模式”(social model)、福利国家,在全球化的今天能否维系?如果经济学家提出的改革都是必要的,为什么有这么多人在抗议?欧洲到底需要怎样的改革?

  法国总统大选给欧洲的经济政策日程带来了不小的冲击。一路领先的社会党候选人奥朗德大打“增长”牌,并当选法国总统,这也让欧盟层面加大对增长的重视。欧洲的危机应对和经济政策是否因此迎来一个转折点?

责任编辑:李增新
版面编辑:张也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