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特色

丹麦贸易部长:不担心与中国做生意

2012年05月04日 08:05
T中
奥尔森说,现在丹麦投资的中国企业有60家,力争5年翻倍;不反对中国企业收购丹麦风电公司;将在欧盟“碳税”问题上坚持立场

  【财新网】(特派华盛顿记者 倪伟峰)在中国大举“走出去”的同时,人口仅547万的北欧小国丹麦常常不在媒体的视野里。但从丹麦新上台的中左翼联合政府“野心勃勃”吸引中国投资的计划和其独特的绿色能源优势来看,丹麦的优势凸显无疑。

  和中国企业传统的投资目的地西欧国家相比,赴丹麦投资的不同点在哪里?作为今年1至6月的欧盟轮值主席国,丹麦又在中国所关心的一些宏观议题上有着什么态度?

  财新记者专访了丹麦贸易与投资部长奥尔森(Pia Olsen Dyhr)。

  ---------------------------------------

责任编辑:黄山
版面编辑:张也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