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特色

潘慧娴:香港被地产商操控背离市场经济

2012年04月28日 07:59
T中
曾任新鸿基地产创办人郭德胜私人助理八年,后在嘉里建设负责土地及物业估价与收购,她认为香港地产大亨对港经济的影响力,可用“地产霸权”来形容

  【财新网】(特派香港记者 王端)地产大亨对香港政经局势的影响,近年饱受争议。尤为最近,香港新鸿基地产(00016.HK)两位联席主席郭炳江和郭炳联二兄弟突遭港廉政公署拘捕,更惹来“官商勾结”的质疑。

  潘慧娴是《地产霸权》一书作者。在书中,她以“地产霸权”来形容地产大亨对香港的影响力。她指出,过去数十年,香港经济被地产商操控,与教科书的自由经济相去甚远。

  潘慧娴曾任新鸿基地产创办人郭德胜的私人助理八年,后加入嘉里建设,负责土地及物业的估价与收购,现工作于加拿大。

  财新记者:董建华首届政府就已提出香港的经济转型,至今已15载,现届政府提出的发展六大优势产业,即检测和验证、医疗服务、创新科技、文化及创意产业、环保产业以及教育服务,发展步伐缓慢,这么多年香港经济转型的阻力在哪里?未来香港经济还有否新的出路?

责任编辑:何华峰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