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特色

万事达卡CEO彭安杰:电子支付推动消费与内需

2012年04月26日 08:08
T中
现金和支票仍占支付市场85%的份额,如何将其转为电子支付?中国市场在这一转变中,兼具吸引力和战略地位

  【财新网】(记者 马克 宋元元)与美国人平均拥有5张信用卡相比,中国人的消费习惯仍是现金主导,但是刷卡消费近年来呈上升趋势。据中国人民银行数据显示,截至2011年末,全国累计发行银行卡29.49亿张,同比增长22.1%。全国人均拥有信用卡0.21张,同比分别增长23.5%。其中北京、上海信用卡人均拥有量远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中国银联去年夏与万事达卡签署互联网支付合作协议及合作备忘录补充协议,开展境外互联网支付业务合作,以使银联卡通过万事达卡支付网关在境外网上商户上实现受理。

责任编辑:何华峰
版面编辑:张也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