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特色

哈佛教授:中国在非洲投资石油的两个问题

2012年04月20日 08:08
T中
中国投资者对投资地的政治风险评估不足;中国在这些投资中带入了过多自己的工人,在当地制造了许多敌对情绪

  【财新网】(特派波士顿记者 倪伟峰)能源问题已经成为地缘政治中的关键议题。中美两国在能源问题上的表现更备受瞩目。这当中有合作亦有冲突;有相似也有不同。中国在非洲和伊朗的能源项目投资是媒体的重要话题。

  中国和美国,以及其他国家的能源合作有哪些问题和危险,如何避免以达到互惠互利的局面?财新记者专访了哈佛大学肯尼迪政治学院能源政策教授、环境和自然资源中心主任亨利·李。

  财新记者:中美两国的能源创新政策一直受到外界的关注。它们的差别在哪里?

  亨利:差别非常大。在美国方面,一直以来美国都在基础科学和创新上投入很大研究。同时,美国一直都在培养和支持私人企业家方面有独特的优势。比如风投系统等。但在中国,这方面还不那么受到重视。

责任编辑:何华峰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