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特色

苏巴基:欧债危机远未结束

2012年04月16日 08:02
T中
结构性改革固然能产生增长,但三五年太长,只争朝夕。欧元区需要用行动来实践其维持货币同盟的诺言

  【财新网】(特派伦敦记者 张翃)随着希腊债务重组、第二个救助计划得以发放,欧元区国家似乎松了一口气,体现在最近几次欧盟和欧元区会议不再充满了戏剧性的紧张感。欧洲央行两轮的三年期低息流动性工具给欧元区金融体系输了血,也带来了表面的平静。

   但暂时排除某个欧元区国家破产的可能,不代表欧债危机就真正结束。失去紧迫感反而可能导致自满。这个时候人们需要知道,欧元区还有哪些该做的事情未做?

   英国皇家国际事务研究所(Chatham House)国际经济研究主管苏巴基(Paola Subacchi)认为,除非欧元区认清形势,拿出能帮助希腊等国家迅速实现增长的措施,否则危机将一直持续下去。

责任编辑:黄山
版面编辑:张也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