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AECOM傅维君:生态城市的理想到现实之路

记者 林薇 宋元元
2012年04月11日 08:01
天津有400多户居民已经搬入生态城市。担任该项目顾问的傅维君认为,从零建城和老城新建两种模式,在中国迈向生态城市之路上都应尝试

  【财新网】(记者 林薇 宋元元)据国家发改委统计,截至2011年初,我国城市化率已经达到47.5%。预计到“十二五”末,这一比例将超过51%,但随着城市化的发展,一些棘手的“城市病”也随之而来,中国的大中城市正面临着日益严重的能源、交通和环境压力。“生态城市”模式为解决这一难题提供了一种可能的解决方案。

  生态城市(Ecopolis或Eco-City)的概念是在20世纪70年代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发起的“人与生物圈”(MAB)计划研究过程中提出来的,并得到全球的广泛关注。


版面编辑:冯仁可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