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特色

爱尔兰总理:相信欧元

2012年04月06日 06:57
T中
要成为首个走出纾困地位的欧元区国家,爱尔兰要做的很多,公投财政契约是第一步

  【财新网】(见习记者 张远岸 记者 黄山)北京暖春的上午,记者面前的爱尔兰总理肯尼(Enda Kenny)满面春光,身材不高但显得精明强干而格外热情。在一番寒暄后,开始当天的采访。去年3月才刚刚上台的肯尼现年61岁,曾经是爱尔兰历史上最年轻的议员之一,也是任职时间最长的议员。

  今年2月,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刚对爱尔兰进行了访问,肯尼此次中国之行也可以认为是对习近平访问的回访。但意义不限于此。在欧债危机的凄风冷雨中就职的肯尼,任内最大的任务就是将爱尔兰拉出债务危机的泥潭,使其成为第一个从欧洲纾困地位中走出来的国家,重新走上增长的轨道。中国作为爱尔兰在亚洲最大的贸易伙伴,自然成为肯尼的统一党与工党联合政府努力增加出口、吸引投资,进而促进经济增长的对象。这也解释爱尔兰推出新的“亚洲战略”, 将中国作为首要合作伙伴的原因。也因此,肯尼此次中国之行,双方宣布建立中爱互惠战略伙伴关系。

责任编辑:何华峰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