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特色

联想CMO罗曼:国际化成功之后的扩张策略

2012年04月01日 08:10
T中
个人电脑领域还有很大空间,还会持续多年。 部分因为联想是一家全球性企业,在世界各地拥有不同的增长率,部分因为PC每年都在进行再发明

  【财新网】(记者 李增新 实习记者 王韬)2011年9月8日,时任联想集团董事长的柳传志正式宣布“联想国际化成功”。此刻距离联想收购IBM公司 PC事业部已过去7年。

  而在联想2012年2月9日的公布的业绩显示,公司2011年第四季度销售额达84亿美元,个人电脑销量同比增长37%;全球市场份额增至14%,国内市场份额35.3%,两项指标均创新高。成为全球第二大PC供应商。

  联想国际化并非一番风顺。2009年金融危机,联想集团业绩严重滑坡,单季亏损9700万美元。创始人柳传志再次重新担任集团董事长,产品重新定位于国内市场,得以成功应对金融危机。营业额从30亿美元到216亿元美元,联想所采取的国际化道路,普遍被认为是中国企业走出去的成功案例。

责任编辑:何华峰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