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特色

张炳良:香港未来是“中国的全球城市”

2012年03月23日 07:56
T中
香港知名学者张炳良认为,特首换届后,政治格局、政府和商业的关系上不会有大改变;多年来,香港的经济发展没有产生足够的“涓滴效应”惠及底层,政府可适当地干预

  【财新网】(特派伦敦记者 张翃)香港将在3月25日举行特首选举,虽然这只是在选举委员会1200名委员范围内的“小圈子”选举,但仍是香港政治生活中一个里程碑,被视作是2017年特首普选前的重要过渡。

  近期港人与内地人之间的一些冲突也在一些新闻事件中凸显:D&G店前抗议、“蝗虫”之歌、内地孕妇赴港产子等,香港与内地之间一些长期潜藏的问题表面化。

  此次选举对香港未来意味着什么?香港的社会问题何解?这一“东方之珠”未来在中国版图内的定位是什么?财新记者3月中旬在伦敦采访了香港行政会议成员、香港教育学院校长张炳良。

特首选举

责任编辑:李增新
版面编辑:冯仁可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中国足协原副主席李毓毅案一审开庭 被控受贿1200万余元

雷军:第一款车我们输不起 曾定价23.9万后再调整

胡舒立对话雷军谈创新|视频精选

行贿获利上亿元被追缴 两高发布典型案例

煤炭产量连续三年创新高 煤炭消费何时达峰?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