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特色

马续田:理财市场需要顶层设计

2012年03月22日 14:41
T中
工行资产管理部副总经理马续田称,应建立统一的资产管理规则,从立法的角度解决理财市场的公平性问题,尽快推出银行理财业务统一标准,对不同能力的银行实施分级持牌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 实习记者 王申璐)受益于中国的负利率时代,及信贷紧缩下居民财富管理需求激增。加上房市、股市低迷,从“两市”流出的大量资金纷纷涌向了理财市场,这从2011年商业银行理财业务爆发式增长中也可见一斑。2011年底,银行理财产品余额已猛增至四万多亿元,三年已增长翻番(2009底、2010年底,银行理财产品余额分别为约1.7万亿元、2.8万亿元)。同期,信托资产管理规模也增长到约4.4万亿元,超过了同期公募基金业2万多亿元的市值,接近证券业4.6万亿元的总资产。

责任编辑:何华峰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