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特色

方兴东:用维基金融解决小企业贷款难

2012年03月21日 07:59
T中
全球网用互联网手段将中小企业与银行连接起来,搭建起一个融资平台,其董事长方兴东认为,借互联网实现社会化大协作,是突破中小企业贷款难的有效途径

  【财新网】(记者 毕爱芳)中小企业融资一直是一个无法有效解决的难题,而两年前在杭州诞生了一个专为中小企业提供融资服务的网络平台,名为全球网。该网董事长方兴东告诉财新记者,中小企业贷款之所以难,不是银行没钱,不是小企业还款能力差,也不是政府不重视,关键是模式。

  他说,在传统的银行贷款模式下,高昂人力成本和信息不对称是中小企业成为银行信贷户的最大阻碍。曾办过互联网实验室与博客中国网,有互联网推手之称的方兴东,在金融和互联网之间找到了一个结合点,拟借互联网技术实现社会化大协作,来破解传统贷款模式无法应对的难题。

责任编辑:何华峰
版面编辑:冯仁可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