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特色

新华保险董事长康典:更大的难题还在后边

2012年03月15日 17:33
T中
康典说,新华上市成功,就好像病人刚做完手术,离成为一个强健的人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今年形势不容乐观,必须小心翼翼

  【财新网】(实习记者 王申璐)经历过治理结构不完善、违规投资和多年偿付能力不足等系列历史问题的新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新华保险),近年保费收入增长迅猛,市场占有率位居国内寿险行业第三。并于2011年底实现了A+H同步上市,成为国内的保险“第四股”。

  用新华保险董事长康典的话说,新华保险是从泥坑里爬出来,用了几年的时间清理沉疴,上市是公司走上正规化道路的重要步骤。

  2009年底,新华保险迎来了以康典为首的新一届董事会。康典出任董事长后,当务之急即是解决新华保险偿付能力不足的问题。2010年11月,股东一次性增资140 亿元,增资后其偿付能力充足率为135%,与监管机构制定的100%的要求相比已经达标,但尚不到150%的更高标准。

责任编辑:何华峰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