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特色

张懿宸:投资要平衡长期价值和短期收益

2012年03月14日 07:48
T中
美元基金和人民币基金面对的是两个完全不同的市场,在投资的那一刻起,公司的架构和未来退出渠道就决定了它需要人民币还是美元的投资

  【财新网】(记者 郑斐)3月6日,在全国政协委员驻地,中信资本首席执行官、全国政协委员张懿宸对财新记者透露,中信资本人民币基金已经募集完成,首期人民币基金的募资规模将达到30亿元。

  加上去年年底完成募集的创投基金,中信资本已经形成一个包括私募基金、创投基金、夹层基金、房地产基金、公开市场基金的跨美元和人民币的综合投资平台。

  2009年以来,人民币基金募资形成一股热潮。但随着二级市场的估值回归和经济转型,业界对人民币PE基金的投资模式正在进行反思。美国资本市场上,中概股风波尚未完全平息,在美上市的中国公司退市又引发引论新的讨论。伴随着互联网、新媒体和通讯领域的不断创新以及传统产业的不断转型,PE基金如何发掘行业中有价值的公司,怎样摆脱投资过程中的价格竞争,是PE行业未来发展需要思考的问题。

责任编辑:何华峰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