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特色

罗兰贝格CEO:欧债危机的乐观一面

2012年03月06日 06:51
T中
当南欧面临严重问题时,欧洲还有一些国家的经济比较坚挺。不仅是德国,还有斯堪的纳维亚国家,比如挪威和瑞典。波兰经济仍有强劲增长,总负债率为40%,处于合理水平。

  【财新网】(记者 李增新)欧洲债务危机发生起来,惊险的情形层出不穷,最近的故事情节是希腊会不会因为得不到第二轮救助而陷于破产的境地。结果是,希腊又一次异常惊险地过关,得到了新一轮救助,暂时避免了破产。

  欧洲的领导者们的决策总是落后于形势的发展。一次又一次地被逼上了悬崖,又一次一次地幸运地逃过劫难。但是,谁也不敢保证下一次会不会掉下悬崖。在希腊新一轮危机缓解之后,谁也不知道下一个十万火急的时刻是什么。

  罗兰贝格管理咨询公司(Roland Berger Strategy Consultants)全球CEO威蒂什(Martin Wittig)表达了对欧洲市场的看法,并给投资者提供了经济危机时期的策略和建议。他的看法相对乐观。

责任编辑:李增新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