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特色

道富环球:中国有很好的机会实现软着陆

2012年02月22日 08:05
T中
目前最有吸引力的投资方向是新兴市场的股市和美国高收益率债

  【财新网】(记者 赵静婷)全球经济复苏脚步时快时慢,投资者当下应该增加筹码还是回避风险?2012年开年之际,财新记者专访美国道富环球投资管理(SSgA)首席投资官丹. 费利 (Daniel Farley),听取他关于2012年全球资产配置的看法和对新兴市场国家、发达市场国家经济前景的预测。

  财新记者:道富对于2012年全球经济的展望如何?新兴市场国家和发达市场国家各自的经济走势会有哪些表现?

  丹.费利:复苏仍将继续,但是整体的增长是温和型的,我们认为2012年的全球GDP增速会由去年的4%降至3.7%。同时在世界不同的地区增长速度不一样,发展中经济体预期能抵消欧元区经济衰退所带来的负面影响。新兴市场的增长较为强劲,但相比以往也是一个放缓的过程。像美日这样的发达国家,会实现正增长,在2012年GDP可以达到2%。在欧元区就比较举步维艰,它们的增长率可能会与上一年持平。

责任编辑:陈慧颖
版面编辑:冯仁可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