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特色

石磊:今年信贷只可能温和放松

2012年02月10日 07:50
T中
通胀仍可能在某些条件下重来,因而政策宽松空间有限;信用市场风险或更多集中于缺乏银行支持的中小企业,特别是房地产企业

  【财新网】(记者 张环宇)全球经济增长今年面临着较大不确定性,上半年欧洲再融资压力沉重,欧债危机存在再度升级可能。中国的经济增速已经放缓,通胀压力明显减缓,但管理部门仍不敢掉以轻心。今年1月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4.5%,虽因春节因素高于市场预期,但物价整体下行趋势未变。

  如多数分析师所预计,上半年通胀压力很可能持续减弱,在此情况下,政策将如何松动?平安证券固定收益部执行副总经理、研究主管石磊对财新记者表示,即使欧洲出现最糟糕的情景,中国的宽松幅度也是有限的,信贷只能是一个温和的放松。

责任编辑:朱长征
版面编辑:张也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