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特色

朱恒鹏:卖药“零差价”难治看病贵

2012年02月09日 07:55
T中
基本药物制度并不能从根本上解决“以药养医”顽疾,患者必然会像过去一样承担高药价,或者是较高的检查费用。

  【财新网】(记者 林韵诗) 2月3日,《人民日报》报道称,“国家基本药物制度今年覆盖村卫生室”。这意味着,2012年,中国所有的村级卫生室将实行“零差价”售药,而农村医生也将获得政府的一定补贴,其服务质量的高低、监管将成为新的问题。

   此前,作为新医改的重要内容,国家基本药物制度已饱受争议。卫生部新近公布的《2012年卫生工作要点》(下称《工作要点》)指出,2012年,将“扩大基本药物制度实施范围,推动村卫生室实施基本药物制度”,同时,“巩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实施基本药物制度”。

责任编辑:常红晓
版面编辑:张也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