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特色

麦戈文:美国证监会与上海德勤的取证风波解读

2012年02月08日 07:45
T中
因为厦门东南融通造假案,美国证监会(SEC)要求上海德勤提供审计材料,而后者以涉中国《国家保密法》为由拒绝,SEC已诉诸美国法院。此事将如何演变?反映的更深层问题是什么?

  【财新网】(记者 沈乎)因为调查厦门东南融通涉嫌造假案,美国证监会(SEC)与东南融通前审计事务所上海德勤之间的争执,正越来越多地引起业界的关注。双方本应于2月1日在美国法院进行口头辩论,后因故延期。

   此案涉及中美之间跨国证券监管合作的空白地带,是迄今这方面最公开的一个案例。

   东南融通是中国第一家在纽交所上市的软件外包企业,在中概股做空潮中,是首家被指责造假的中国公司。2011年5月,在东南融通可疑之处被揭发后,上海德勤闪电宣布辞职,并称此前为东南融通出具的2008、2009和2010年审计报告均不可信赖。

责任编辑:毕爱芳
版面编辑:张也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