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特色

屈宏斌:2012是中国经济政策放松之年

2012年01月30日 08:01
T中
货币政策从去年严厉的紧缩转变为放松,数量型工具下调的空间比较大,财政政策有条件更加积极

  【财新网】(记者 李婧)去年以来中国GDP涨幅的逐季回落,已引发各类担忧及建议,政策调整已为各界期待。春节前,汇丰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师屈宏斌对财新记者明确表示,2012年是中国经济政策放松之年,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都有必要放松。

   2002年加入汇丰的屈宏斌,现兼任汇丰经济研究亚太区常务总监兼联席主管,他还代表汇丰在中国银行业协会担任研究委员会的副主任委员。加入汇丰之前,他曾在国内主要银行及其他大型金融机构任职。

   在宏观政策之外,他在采访中还提出,现在并非中国实施利率市场化改革的最理想时机,而增加人民币汇率弹性则有了更有利的市场条件。

责任编辑:朱长征
版面编辑:张也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